跟我弟約好7號要衝烏石鼻,前一天卻接到我弟來電說他們公司臨時取消休假,不能去剩我ㄧ個人衝。打電話給阿娟問了一下浪況,確定沒問題330出港。原本今天的目標是九孔,但是已經知道弘略的客人有4人上去了,那就來去削壁吧!聽說6號還蠻會咬的。削壁共有4人,高點、皇帝位、馬鞍各一人,我站馬2


 


天微亮後我才開始綁釣組,其他人均為阿達利只有我釣簽仔,有一位釣友問我:「怎麼不釣阿達利呢?」,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只是對他笑笑的帶過。其實是自從上次在九孔見識到溪哥賢大如何把簽仔釣法玩的出神入化後,我就對於此結構簡單卻又極有效率的釣法深深著迷,出發前我就對自己說:「為了學會此釣法,今天就算釣不到魚,我也要以簽仔釣法釣完全程!」。


一邊綁釣組一邊看其他人釣組的動態,順便把賢哥上次在九孔傳授的一些要點拿來分析今日魚的泳層會在哪?4人中我的釣組最晚下水卻第一個中魚,想當然爾被秒殺,此時心中不禁再次對賢哥肅然起敬,S杯冠軍真的是當之無愧啊!


 


接著下來無論ㄟ灑怎麼打都完全看不見魚蹤,只有刺規跟厚殼呈現一付無生態的狀況。此時我再次改變浮標下深度,丟了幾竿之後猛然地吃到手把,一直往高點下的暗礁狂奔。我決定不再讓,以2號線跟它拼,因為再讓下去也是累達仔收場,後來竟奇蹟似的讓我板回頭。魚浮頭之後一看是一隻約2斤的白毛,隔壁的ㄚ春仔大大已經準備好要下撈網,就在此時它使出全力再次往下鑽,它贏了…………。收回釣組檢查,發現是斷在長子線鉤子上方約30公分 處,呈鬚鬚狀…………真的是自己懶惰係厚,因為那個地方早在勾餌時已被我發現有小小的傷痕在,只是為了爭取早上會咬的黃金時間而一直沒有換……。就這樣到便當船之前全礁早上共咬3下,其他人換去九孔(後來收礁時才得知他們也沒上九孔),接著我就當起削壁的島主,但也一直涼到收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huang9211 的頭像
    jimhuang9211

    jimhuang9211的部落格

    jimhuang9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