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朋友遞給我一包國產粉順道問我:要拿去試用看看嗎?有這種好康當然要來給他試一下囉! 外包裝是用該廠暢銷粉之一(xx外礁)的袋子,拿在手裡的感覺很沉,直覺這可能是一包比重較重的粉,而且份量還蠻多的,有3kg…正式上市之後不知道會不會有另外較小的包裝。



 


 


要選哪裡當試驗場呢?原本想衝烏石鼻但是要等到下禮拜才有2天的假,釣完回來還有時間休息才不會那麼累。於是乎看看公司明天也沒什麼重要的k 擇日不如撞日就明天衝東北角釣半節吧!


 


還真的是(擇日不如撞日),連這樣偷跑也可以被抓包….哇哩勒….才站上釣點不到半小時,我們親愛的熊大就這樣出現在我隔壁的隔壁,嚇了我一大跳之後我愣了3秒鐘。熊大劈頭就問:你還有什麼要說的?….哈哈哈!我沒話說,你說的一切我都認罪,郎係挖台ㄟ啦~~


 


好吧,既然要給人家試用那就來一篇不專業的試用報告吧!從打開包裝聞味道開始….未加海水乾燥的狀況下顏色是白色,有一股類似淡水魚餌-香香餌的香味。對是香味,不是腥味不是藻味也不是酸味。粉中有看見麥片、碎玉米粒、碎牡蠣殼、麵包粉(應該是啦),其他的我就眼拙看不出來啦。


 



 


加了南極蝦及海水之後,顏色變的偏黃一點改變不大,但是味道就大不同了,多了一股蒜頭味。加水時不像我用過的其他粉一樣較快吸收水分,要反覆攪拌多次才弄得均勻。


 



 


接下來就正式登場囉!上到釣點一如往例的先打個8-10….叫魚起床啦!順便觀察新粉的沉下速度及擴散狀況。沉下速度並沒我想像中的快,比我常用的V9慢一些,比哭累胖快。擴散狀況則呈現倒三角形,上層呈煙霧狀,下層呈粒狀(跑最快的應該是麥片、碎玉米粒、碎牡蠣殼之類的吧),不像淺哭累的全煙霧狀,倒是蠻像V9的。所以個人覺得比重應該是中~中重,增量效果不明顯。至於常常在日本x九官網中看到的集魚力,拍謝~~小弟不知道要怎麼測這一項(阿我也不是魚,不知道啦)。


 


今天浪也是有點大,不過正位還算可以站,只有潑不會洗。一早流ㄓㄨㄚ正是像九孔民講的有拖出來,不過魚卻不捧場。過了一個多小時才由隔壁遠投的釣友率先起魚—1~2斤級紅甘一匹,看見有人中魚精神馬上振奮起來,趕緊收起釣組重新掛餌,順著反撥潮將釣組放流。放了約30-40後,捲線器突然噴線,還是噴那種蓋子蓋不起來的!蓋上之後發現今天拿的口太T怎麼變麻糬竿,都快凹到本節了還是叨不住,盡可能不出線但還是被硬生生拉出個十幾米,最後2.5號線累達阿斷,殘念。換上3號咖後重新再出發(這是目前我用過最強的.....松田稔代言,但缺點是線質硬,魚歹嘴時最容易感受到,另一款的則軟一點但強度稍弱),接下來沒多久連2次魚訊我稍微快手一點就都被呸掉,後來再來一次噴線的魚訊但是這次卻是回頭往腳邊暗礁跑,我死命快捲,仗著松田3號咖我不讓竿讓線(哇這次真的到本節了),結果卻是2號背刺磯奴鉤直掉….那ㄟ安尼!


 



 


接著流向變了,沉寂了好長一段時間後又在正前方兩道流ㄓㄨㄚ匯流處拉竿,瞬間我的口太T又變成麻糬竿....熊大說:等我,我去拿撈網。才說完不久就開去了,收回一看在勾子上方被咬斷,阿今天是怎樣,你們都知道我今天風大怕手酸拿細號數就都粗的來吃,上次拿1.75就都是放生級的小朋友來咬。中午前咬這幾次之後風又變更大,蘇路蘇路更難操控,ㄟ灑也都變稀飯,倒一倒後機絲款款ㄟ準備下課囉,有爽到就好。


 


整體來說這包新粉表現的算不錯,尤其當天風大時幾乎都可以投到我要的標點,約10-15米的範圍且比重適中,建議用在比較有流的點會較佳,若是廠商能壓低價格的話跟丸九的白磯奴很有競爭性。


 


 


RodGama 口太T-50


ReelDespina 2500


FloatKZ 競技 M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huang9211 的頭像
    jimhuang9211

    jimhuang9211的部落格

    jimhuang9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